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庆市妇联“百千万”巾帼创业联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3-07-12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7月9日,由大庆市妇联主办、我校人文科学学院与大庆社会学学会承办,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大庆师范学院协办的大庆市妇联“百千万”巾帼创业联盟行动启动仪式暨“牵手企业家,引领新成长”大庆市女企业家进校园创业报告巡讲会,在我校图书馆11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延卿,大庆市委副秘书长、市妇联主席姚丽娜,市妇联副主席薛御锦,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渊博,市人社局副局长隋学良,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张雪松以及各高校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大庆市女企业家协会、市爱心女企业家联盟70余名成员及我校人文科学学院200余名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和报告巡讲会。
 
    启动仪式上,徐延卿首先代表东北石油大学全体师生对各位优秀女企业家事业的成功表示祝贺,对她们为大庆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女大学生就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大庆市妇联为我校创造这样一个向广大女企业家学习、交流以及表达敬意的机会表示感谢,对大庆市妇联为全市妇女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他预祝“百千万”巾帼创业联盟行动启动仪式暨“握手企业家,引领新成长”大庆市女企业家进校园创业报告巡讲会圆满成功。
    姚丽娜在会上讲话时指出,关注妇女民生、促进女大学生就业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大庆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市爱心女企业家联盟应与各单位、各高校进一步通力合作,把“百千万”巾帼创业联盟行动打造成响亮品牌,促进妇女创业就业。
 
    女大学生代表、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朱旭代表全市女大学生发言。她感谢大庆市妇联组织搭建平台,以女企业家的成功经验为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引路领航。
    会上,为首批52个“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培训基地”代表进行了授牌,为首批100名“巾帼创业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中国石油大庆石化公司化肥厂党委书记李琰
            黑龙江海天庆城律师事务所主任曹丽

             大庆百湖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经理王宝凤
        大庆开发区庆鲁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姝
    颁发聘书仪式后,巾帼创业导师代表、中国石油大庆石化公司化肥厂党委书记李琰、黑龙江海天庆城律师事务所主任曹丽、大庆百湖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经理王宝凤、大庆开发区庆鲁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姝,分别作了情真意切、催人奋进的发言,与在场的大学生们分享了她们的奋斗历程、人生感悟、成功经验。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能够面对面的聆听女企业家们的创业故事,分享她们的成功经验,收获很大,受益颇多,对未来的创业就业之路也充满了信心,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更多地走进校园。活动结束后,女企业家们与大学生们零距离互动交流,分享了职位信息及要求,传授了“创业秘诀”。
    据悉,大庆市妇联“百千万”巾帼创业联盟行动,首批已选聘100名创业经验丰富、热心公益事业的女企业家担任巾帼创业导师,组建了大庆市巾帼创业导师团;建立了52个“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开展创业就业系列培训。7月至10月,联盟行动还将举办女企业家创业事迹报告巡讲会4场;组织百名女企业家与千名大学生、万名农村妇女牵手,有效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发挥女企业家群体优势,为女大学生及广大妇女创业就业提供多元支持,促进创业带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