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教研部组织《信息检索与利用》无纸化在线考试

发布时间:2020-10-20

(通讯员 王园春)日前,我校图书馆教研部统一组织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前八周所有教学班级《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的期末考试工作。该学期的教学过程由返校前的在线教学和返校后的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考试效果良好,完成了课程既定的混合式教学目标。

 为了更好地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促进学生使用线上教学平台,本次考试采用无纸化在线考试模式。所有学生的试卷由教研室统一定时发放,试卷采用试题库随机抽题并乱序发放的模式。每个学生收到的试卷均不相同,有效避免了在线考试监考困难的问题。学生在考场中使用手机答题,利用学习通APP接收试卷并提交。试卷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三种,由系统自动批阅,学生提交后可以查看个人考试成绩。

据悉,图书馆教研部积极推进《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教学改革,组织全体教师利用假期时间自建了课程试题库,并在教学中逐步加强过程性考核的比例。学生的总成绩由三部分组成:作业和课堂互动纳入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20%;计算机检索实验报告考试前提交,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占总成绩的50%,有效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