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第三届全国地方高校“十三五”科技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1-24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胡志维  记者 赵秀波)11月21日,由北京工业大学主办、湘潭大学承办的 “第三届全国地方高校‘十三五’科技工作研讨会”在湘潭大学举行。我校科研处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大学、江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的代表作了发言,与会代表就《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及《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的精神进行了学习,对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有效执行国家重大战略任务部署,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地方高校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作为推动国家“十三五”科技工作的重要力量,地方高校必须继续加大体制机制改革的力度,使科技管理在传承中不断创新,以实现地方高校科教工作的新突破。
      据悉,本次研讨会共有50多所国内知名地方高校参加,由于近年来我校科研工作成绩显著,校际交流广泛深入,这是继4月22日我校参加2015年高校科技工作会议之后再次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