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党在心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06 发布人:孙晨光

  (通讯员 张璐莹 记者 孙晨光)为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和全面了解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在党的94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石油工程学院大学生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党在心中”系列活动,为伟大的党献上生日贺礼。
  6月14日,石油工程学院的近百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在纪念馆大厅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这次宣誓仪式,意味着新党员在思想上更加融入党组织,在党的带领下不断成长进步,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更为重要的是,在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自觉担负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6月16日,石油工程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在第一教学楼多个教室,以试卷的形式对来自该院各党支部的学生成员以及大二学生干部进行了党章知识考核。对党章党史理论知识的深入了解是每个党员应有的素质,这次考核是对发展对象的考核也是对党员的再一次检验,这会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章党史理论知识水平,增强发展党员的自身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

  6月17日晚,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在第一教学楼H座310教室举行。竞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采取顺序答题制,第二轮采取车轮制,参赛选手由四支队伍组成,每支队伍分别由自愿参赛的3名选手以及现场随机抽签的2名选手构成。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队员的机智灵活和才思敏捷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大学生第三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