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安东石油”第三届科技实践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3-11-19 发布人:宫龙江

        (通讯员:马苒苒 记者 宫龙江)由校团委主办的“安东石油”第三届科技实践文化节11月15日晚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姜海燕、社团文体部部长郝辉南、科技实践部副部长马苒苒与来自各学院的12支代表队以及近200名学生参加了15日晚在机关一楼报告厅举行的开幕式暨趣味科技大赛。
  本次趣味科技大赛由知识竞答和现场科技小制作两个环节组成。知识竞答包括科技、文学、历史、生活常识等方面内容。在这个环节中由各个学院选派的12支代表队参加知识竞答,每队4名参赛选手,参赛选手展现了丰富的科技、文学和历史等方面的知识储备。经过一一对决之后,产生了6支队伍进入下一环节的决赛。
  在决赛阶段即答题加科技小制作环节中,6支决赛队伍通过抽签选定本队的趣味制作题目,派1人进行自选答题,其余3人合作进行趣味科技小制作。趣味十足的科技小实践一钉托十、喝醉的可乐、自制羽毛球、圆中点、光盘气垫船、纸杯旋转灯吸引了在场的嘉宾和同学们,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而充满乐趣的比赛,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和人文科学学院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
  据悉,校团委已于过去的两年成功举办了两届“安东石油”科技实践文化节,同学们参与科技实践文化节,既收获了科技知识,也增强了动手实践能力。今年“安东石油”第三届科技实践文化节仍将以“科技”与“实践”为主题,继科技实践文化节开幕式暨趣味科技大赛之后,还将举行“安东石油”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安东石油”杯Flash制作大赛、“安东石油”杯实用小发明大赛、“挑战职场”求职闯关大赛暨“安东石油”第三届科技文化节闭幕式等一系列活动,旨在培养有创新思想、有实践能力的合格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