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创意东油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创意东油 >> 正文

晴天进行曲

发布时间:2013-07-17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 白 骏

  谁不喜欢晴天,鸟儿落满枝头,像星星落满天空,闪闪烁烁的声音从远方飘来,一团团白丁香朦朦胧胧……”
  风雨过后是晴天,是万物的角逐,也是丁香的神往。风雨后的晴天是诗,含蓄而不晦涩;风雨后的晴天是画,清淡却又高雅。风雨后的晴天是温柔的代名词,是清高的象征品。所以,丁香在幻想,陶醉在异想天开的桃源;在回忆,沉湎于往事的泥潭。丁香诅咒风雨的暴力,渴望走进晴天,并让晴天的梦插上飞翔的翅膀。
  走进晴天是一种享受———享受旭光明媚,享受空气清新;走进晴天是一种情怀———关照自然,渴望倾听,亲近生命,走入心灵。《阳光总在风雨后》多么让人心动的歌曲,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是啊,登上长虹,去亲吻万里晴空。
  丁香喜欢欣赏。欣赏那晴天中的白云,冲淡多少愁苦与无奈;欣赏那晴天中的天露,充满多少思念与幸福……陪在旁边的向日葵在倾诉,花瓣上的蝴蝶在倾诉,月亮的笑脸在倾诉,倾诉———阳光是一种语言,吟在风雨之后的旭日东升;露水是一颗星星,要历经一场可怕且漫长的梦。
  丁香走进最喜爱的晴天中,就走入了心灵,开始对话与交流。交流如一杯香茗,幽香淡远;对话如两人对酌,会心的微笑与眼神的灵犀,冲淡一天的劳累与心绪,让丁香走进历史的隧道与时间的定格。
  青鸟不传云外信,丁香空结雨中愁。无名小花,零星的,散落的,但却是芳香的,天然的,悠长的……哦!令人神往的晴天,能否随着丁香,倚着东升旭日一同归去,再也不让阴天的雨水从花瓣上滴淌。
  校园寂静了,高大的白丁香正在垂头站着,望着那旭日,等待着雨后晴天迟到的回答……